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遊數碼港

28.7.2013 (香港:晴轉暴雨)
數碼港,一個似住戶多過數碼的地方,位於港島西南區,華富村附近,這裡對我來說全無記錄或印象,皆因我從未走進過,一切就好像白紙一樣,空白。今天我應約友人,一早出門往灣仔、銅鑼灣遊遊,並在灣仔先行享用過午膳,及後乘小巴前往數碼港去。今天我只帶著上一支超級蔡司變焦鏡頭Sony Zeiss 24-70mm F2.8 SSM ZA,利用其廣角及變焦的優勢,拍攝風景或是特寫就最適合不過。
今天天色不錯,想必今日一定有美麗的日落,相信收獲豐富。我們到達數碼港時約是下午二時多,正是烈日當空的時間,為免中暑或曬傷,我們先在數碼港內的小商場停留及遊走,看看它內有什麼乾坤。事實上真的比一般商場還要差,食肆得數間,選擇不多,而且這裡人流少,沒什麼看頭。倒是附近的艾美酒店有點看頭,始終五星酒店就是五星酒店,擺設、排場也大。
及後我們打道往數碼港外的海濱公園,可是出面盛熱得很,陽光猛烈,若一出去的話定必曬黑不少,汗流浹背,我們便一致決定暫留室內,直至下午較後時間才出去,暫訂時間為下午四時後。正因如此,我們只好在這個沒什麼看頭的地方繼續發掘新事物,可惜沒什麼值得拍攝,故略遊就算。
下午四時左右,我們走出室內,往公園走走看。公園雖名為公園,實際上可供休憩的座位不多,樹也不多,要找地方遮陰都是很困難。這個人工建成的海濱公園,並沒什麼特別,只是由於數碼港各大住戶都會富貴人家,他們都養了寵物,下班後或是放假時帶著寵物往這裡最大最廣的公園給寵物走走一會,因此這裡既是人的公園,也是牠們的公園,更是我日後可以再到來拍攝寵物的好地方!
公園雖然沒什麼特別,但在這裡若是好天的話,可看到對岸的南丫島,所謂海天一色,今天給我們遇上了,隨手拍攝也能拍攝到不錯的風景相。可惜是我那支超廣角蔡司鏡頭因故而變賣,要不是用上它的16mm超廣角拍攝,定必有更廣更大的風景相片,真的教人遺憾,痈人建議我入支Sigma 12-24mm HSM ll,以其更廣的角度拍攝更闊的風光,那支鏡市面賣約六千尾,但我始終未能接受到,始終不太想用別家的鏡頭,何況非頂級Sigma系列,光學、色彩未必是我杯茶!因此總有一日我一定會再將那支Sony Zeiss 16-35mm F2.8 SSM ZA買回來。
正當我們以為今天較後時間都會好天,可是事與願違,厚厚的雲層一步一步迫近。天氣不似預期,雲層如此的厚,日落一定看不到,只要不要下雨就好了。雲層變幻莫測,時厚時高,教人摸不著,但同時遮掩著陽光,令這裡氣溫暫時下降不少,我們吹著微微海風,格外舒服,真的不枉此行了。
太陽時現時隱,陽光折射出雲層,造成了另一個景,那便是蘇光。這個光不是常見,是機遇巧合下先見到,故我也連續拍攝了不少相片。不過此景只出現了不多於一分鐘,光線又消失了,隨之而來的就更多的雲,而且帶點烏,看似有風雨即將來臨。此時,我的天文台Apps同時出現了預警提示,天文台已發出雷暴警告信號。
我們看此情況,不禁也大吃一驚,想不到較早前仍然陽光普照,突然間變壞,而且如此快速。說時快,一陣就厚黑雲層滿天,我們心想不妙,還是快快返回室內地方,以防不測。臨走前,我們拍攝了一些海景,期間看到對岸已經有閃電,而且附近的已起風,估計大事不妙,此場風雨定必很大。經大家商議後,決心班師回朝,火速離開。話口未完,雨急急來臨,幸好我們已走進室內巴士站,準備乘巴士返回九龍區去。遺憾未能拍攝到黃昏日落,唯有下次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