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荷露

21.7.2013 (香港:晴)

上月中,我、大哥及友人一同參加由攝影名家Roger So舉辦的三水荷花世界攝影二天遊,行程期間所見所聞,有待日後有空才發佈遊記。二天的行程,天氣時好時壞,十分極端,有熱到汗流浹背,有被大風雨淋濕全身,真的教人難忘不已。然而,天氣好壞對我們攝影只是影響輕微,皆因我們在三水荷花世界的大部份時間都有上蓋(如涼亭、走廊),所以即使下大雨也沒問題,人機都不會被大雨淋濕,更重要是雨下荷花,格外宜人,比陽光普照的荷花有另一種的美。
這次我分享的是一張荷葉相片而非荷花,我命題為「荷露」,它是我第二天行程期間拍攝,那時候並沒有下大雨,而且陽光充沛,但由於昨晚曾下起雨,雨水打在荷花荷葉上,荷葉接下來的雨水仍在荷葉中,我利用單反Sony a850配上大光圈恆定鏡頭Sony G 70-200mm F2.8 G SSM連1.4增距器拍攝拍攝下來,雨後露水,晶莹通透,荷葉綠意盎然,美極了,想不到有如此美妙效果,看來以後拍攝荷花也得要留意下荷葉、露水,看有沒有更多絕佩組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