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觀鴨記 (一)

2.5.2013 (香港:陰雨)
是日放工後,我並沒有急於回家,而是先取道尖沙咀海運大廈,拍攝引致全城熱話的鴨。這鴨並不能食用,也非生物,但它的本領卻高的是!高並是指高明,也非高招,而是真的高,高度的高。它是一只充氣橡皮鴨,身高16.5米,約有六層樓高,是世界上最巨的鴨,它自2007年起展開長途之旅,遊遍12個城市,包括日本大阪、澳洲悉尼、巴西聖保羅及荷蘭阿姆斯特丹,深受各國人民及旅客歡迎。時至今天,它終於抵港訪問一個月,我看之前它走訪的地方也如此多人去看它,想必逢事必排的香港人一定會一踴而去,人頭湧湧,就好像之前多拉A夢一樣,因此我決定在周末之前就去看看它究竟,看是否真的那麼的高、那麼的大。
事實就是:真的。
今天我帶著了單反器才拍攝,利入新入手的二手神鏡Minolta AF 85 F1.4 G進行特寫小攝,一來作測試實力,二來用作為鴨留影。我利其大光圈的優勢,以及解像度極高的水準,拍攝了不少好相片。可惜我今晚要趕回家中用膳,故只在外圍稍作拍攝數張便回家去,無法久留於此,繼續看鴨及測試鏡頭實力。今天雖下著微微細雨,但仍然無損不少人到來拍攝及遊覽的心,人已經很多了,今天尚且如此,想必周末一定更加多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