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初夏遊園 (二)

12.5.2013 (香港:陰晴不定)
我們欣賞完精彩的鳥類表演活動後,取道亞洲動物天地,先行看另外二種大熊貓:盈盈、樂樂,以及四種小熊貓。牠們跟安安、佳佳都是國寶,同樣是海洋公園的台柱,深受歡迎,當中包括我們,所以每次來海洋公園,如有時間定必前去探親牠們。今天海洋公園不知為何人流較預期中少,或許是這數天來天氣都不好有關,正因人少,到探這裡的遊客並不多,我們大可以找有利位置看看牠們。
此時大、小熊貓各自在自己地方用膳、休息、玩樂,無論一舉一動都是十分可愛,令人鐘愛。我取出單反器材為牠們拍攝特寫,利用其大光圈的優勢,即使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也能輕鬆拍攝到牠們的美態、英姿。以下是一些牠們的特寫,當中以小熊貓數量較多:
拍攝完後,本打算離開時卻發現大熊貓正有大動作舉動,牠看似剛食飽般往附近的水筒飲水,其後睡在水筒上,就好像醉酒佬一樣大爺般睡著。實在太可愛的了,我不得不為牠繼續拍攝下去。在香港單是數只熊貓已經令我如此鐘愛,若有幸日後往四川一行,去那些國家保護熊貓基地參觀去,看到那麼多的熊貓,會不會更加熱情狂影呢?
其實我在數年前,有幸參加了四川成都交流團(城大)活動,去了四川成都七天之久,除了交流外,也去峨眉山、國家保育基地等核心景點,也曾看了不少熊貓,那時候的我根本不識何謂攝影、何謂文化遺產,只是草草以相機略攝,也沒有寫遊記,時至今天已經大多忘記了昔日所到之處,記憶不多了。若此時的我再去的話,定必不一樣的體會,定必有不一樣的感受及經歷。天府之國:成都(四川),我想信我一定會再去的。
及後我們便經老大街往纜車站去,下一站是公園的另一邊山頭的餐廳,我們要用膳了。很多人都知道不論是海洋公園還是迪士尼樂園,園內餐廳都是開天殺價,貴得來未必好吃,但也沒法子,沒有帶食物內進,只能在園內消費。當然海洋公園比迪士尼有一樣好,那就是有麥當勞,價錢上雖比市區貴一點,也沒有套餐,但比起其他園內餐廳已經便宜得多。不過,今天我們卻沒有光顧它,反而是光顧園內普通餐廳,這次我們選擇了灣景餐廳。
這是因為我們近日已光顧不少市區的麥當勞,有點熱氣,加上餐廳附近有無敵大海景,邊食著邊看下大海,別有感覺。何況,這餐廳以開放式廚房設計,提供多款餐點,選擇性多,不況一試吧,最重要是餐包送一客優質「大師」雪糕,算是回本了。用膳完後我們便繼續行程,下一站海洋劇場去,那個海洋劇場的表演,跟熊貓一樣都是必去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