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一代銘鏡:Minolta AF 85 F1.4 G

30.4.2013 (香港:陰雨)
一代Minolta 人像鏡頭,Minolta AF 85 F1.4 G到手,雖為二手,控制紫邊等問題都不及今日的Sony Zeiss 85 F1.4 ZA,更不支援ADI閃光,並已上了年紀(九十年代生產),但一代銘鏡就是銘鏡,它始終是昔日Minolta (即Sony DSLR 前身)的人像鏡皇,屬Minolta G鏡頭之一(即Minolta 最高階鏡頭),光學水準達至頂峰,無論色彩、散景、景深都是獨樹一幟。它比現今Sony Zeiss 那支鏡頭便宜一半有多,而且造工也一絕,雖然有點破損,但仍然保存得不錯,九成新,鏡片及光圈葉完美無損,配件齊全的情況下,一代銘鏡就在尖沙咀某二手相機店中,靜待我的呼喚。

它是於1993年發表的片本,設有「對焦停止鈕」和G鏡的「金圈」標示。它光學設計是由7片6群組成,採用浮動式鏡片設計,光圈葉片為9片圓形光圈,重550g,對焦距離是85mm,口徑為72mm。以下是一些使用上Sony a850全片幅單反相機搭配了它後所拍攝的相片:

特寫:
風景及景物:
紀實、人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