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黃金海岸‧郵艇展 2013

11.5.2013 (香港:陰晴不定)
是日一早,應約友人一齊前去一年一度的黃金海岸郵艇展活動拍攝,這個展覽為期三日,第一天不供外人內進,僅供會員或是邀請人士方能前去,第二及第三日才開放給普通人進入。由家中出發往那裡,我們可選乘261巴士先取道三聖村,及後轉乘港鐵巴士往黃金海岸,車程約一小時多,黃金海岸附近的青山公路因事大修,部份路段單線雙程行車,令到青山公路出現長長車龍。
下車後,我們便走進展覽會場,會場正是郵艇會所在,平日是不對外開放,只招等會員,我們一般人只能在是次展覽中內進小走動。由於我們一行人在上年的展覽會活動中拍攝過,對會場佈局略有了解,故進內後我們便先各自各精彩拍攝,並相約指定地方再集合。正因為上年有不少拍攝心得,今天再來拍攝自然比以往有點進步,加上器材充足的情況下,拍攝十分順心順手。當然我不忘拍攝場內的一些小品相片,利用大光圈拍攝,突顯主題,最好不過。
今天我帶備了單反器材連同三支鏡頭,包括了一支超廣角變焦鏡頭 Sony Zeiss 16-35mm F2.8 ZA SSM、遠攝鏡頭 Sony G 70-200mm F2.8 G SSM連1.4增倍器以及入手不久的老鏡Minolta AF 85mm F1.4 G,它們的光學水準不可置疑,對於拍攝具一定幫助。不過器材只是一個工具,更重要是技術,否則再有好的器材你也難以發揮,倒是浪費了它們,不過我更認為最重要是攝影者的心,沒有心的話根本沒有什麼可言。
今天我在會場主要拍攝了一些特色的郵艇,不像上年度見艇就拍,這是我的心態有所轉變,每一次的攝影,每一次的旅程都會有所得著及領悟,最重要是如何吸取教訓,提升自己的修為,昔日的我見什麼影什麼,不要說取角或構圖,那就是很濫的樣子,胡亂一攝。今天的我,每按下一個快門,都經思考、構圖、控制,對攝影的一份堅持、執著,已非昔日的我。有人當攝影是一件玩意,有人當娛樂,更有人當生活態度,而我則是當為一種專業。
有人說我每當拿著相機的時候,都會變了另一個人,或許是我對攝影的熱誠已非比尋常。拍攝了一小時左右,我感到口渴了,故班師回朝稍作休息,先在展覽會場領取了一罐免費飲料,並買了一客薯條,實行邊食邊飲,更邊等他們回來。不得不提的是,近日令本港起了鴨仔熱潮的副產品:小鴨公仔,竟然免費領取,想到海港城那邊要花一百大元也買不到,我這邊箱竟然免費,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其後我們拍攝了多一會兒便離開,而友人們也很熱衷於拍攝女模特在郵艇的表演,倒是我寧可休息一會兒或是拍攝更多小品相片,我對那些表演沒什麼興趣。約下午四時左右,我們一行人打道離開,並在會場取了不少免費的場刊,收獲不少。離開後我們便往黃金海岸走走看,正式為今天攝影活動劃上句,往海岸中途我們拍攝了一些特色車輛,非富則貴,甚有看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