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觀鴨記 (二)

11.5.2013 (香港:陰晴不定)
是日,應約友人一同往尖東海港城看看那隻水中大鴨(充氣橡皮鴨),這鴨令全港市民都著迷了,引起全城熱話,包括在facebook也有不少朋友也到此一攝、打卡,總是離不開它。由於我在數天前已看過,也拍攝了不少相片,今天到來主要是陪友人及補拍一些鴨的特寫相片。不過此時此刻,到來看鴨的人實在超級多,真的教人無從入手拍攝,甚至也難走至海運大廈,跟之前多拉A夢展覽一樣,人山人海,實在太誇張了。結果我們要取道星光行,方能走至海運大廈,期間在星光行與海運大廈之間的天橋,借位拍攝了一些,總算沒有白行。
當然,我們也在較後時間往了海運大廈天台,從高空拍攝鴨仔,同樣的多人,同樣的熱鬧,想不到它有如此吸引力,場面是多火爆,真的教人難忘。我今天只備有老人像鏡皇Minolta 85mm F1.4 G,沒有帶上遠攝變焦鏡,故在高空拍攝略有點不遞。幸好我也帶備了Leica DC,補拍了一些相片,算是有所交待。此時望向碼頭才驚見碼頭近海港城那邊的位置站滿很多人,人真的很多,他們為拍攝鴨仔真的出盡法寶,連碼頭也佔據了。
期間我不忘拍攝其他小品相片,包括人像,要好好運用這支神器拍攝更多的相片,令此鏡再展光芒。此鏡並沒有那些修正色差問題的ED鏡片,也沒有非球面鏡片,它只有一般光學鏡片,看似是一支很普通的鏡頭,但它的解像度、散景都是超班,光學頂級,難怪Sony接手Minolta 後所推出的改良版85mm F1.4即使用上Zeiss鏡片,但仍然沒有用上那些ED鏡片,仍為昔日的設計,因為它已經很強很超卓了。
另外,由於海運大廈天台實際上是停車場,不少名車也停泊於此,我也借機拍攝了一些,借此一試老鏡皇解像度能力,的確實力無可置疑,利,解像度一流。此外我也在海運大廈室內拍攝了一輛單電車,作為測試之用,果然沒有令我失望,G鏡的水準、實力,我佩服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