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初夏遊園 (一)

12.5.2013 (香港:陰晴不定)
是日一早,應約友人往海洋公園遊玩散心去,我先在家中整頓梳洗,及後連早餐也沒食便外出去,今天我只帶著了二支鏡頭及單反相機,包括一支剛入手不久的人像老鏡皇 Minolta  85mm F1.4 G及遠攝鏡頭Sony 70-200mm F2.8 SSM G,主力拍攝遠端的人物、特寫。我先乘港鐵往紅磡站去,到達紅磡站時已是早上九時二十五分,往海洋公園方法的主要都是巴士為主,可以選擇在金鐘乘海洋公園專線629號或是乘任何經香港仔隧道的巴士並在隧道站下車加以步行便可。
住在新界的我更可以選擇在沙田乘170號巴士直達海洋公園正門,它每逢星期日都會停經那裡,但是由於此車的車程時間較長,加上車資也不便宜,故我這會不考慮。此外,我還可以在紅磡海隧乘171巴士直達,那巴士經紅隧後便直往香港仔,車程時間僅十五分鐘,當然不包括塞車時間,是甚為快速直達的方法,何況班次十分密,每五至十分鐘就有一班,時間控制上佔優,相比其他方法是最直接最方便我,實為我不二之選。
我在紅磡海隧稍等一會兒後便會合友人,其後我們一同乘171巴士往海洋公園去,車程十分順利,並沒有遇上塞車,僅十多分鐘便抵海洋公園正門。下車後我們先行往售票處購買門票,每位二百八十五元正,有點昂貴。其後我們正式走進公園去,展開今天的旅程。今天我們除了到來遊玩散心外,更重要是參加為其一個月的海洋公園高清動物月活動,看動物成長幕後的活動。
那個活動要先行往老大街攤位捐款三十元或以上方能參加,而每一項幕後之旅也需捐款。這次我們參加了二項活動,分上下午時段進行,主要是看企鵝及雀鳥的幕後。遺憾的是,雖然幕後之旅只有半小時多,看的東西也很多,資訊也很豐富,得著很多,但不能拍攝或是錄影,往往離開後就會忘於腦海中,無法回故所知所得的資訊。正因為沒有拍攝,所以我這裡不多以評論或是介紹,我只有二句可以說:保護自然生態,人人有責。
在早上較後時間,我們先在老大街小遊拍攝,老大街在過往已經拍攝很多次了,加上我有備了人像老鏡皇,可以在較遠的地方拍攝一些人像,因此我在這裡主要以小朋友為主。我個人較喜歡拍攝小朋友多於模特,不喜歡過於做作的表情。我對於拍攝人像並沒有太多經驗,因此難免有點手忙腳亂,有待加以研習。
其後,我們先看安安佳佳大熊貓去,牠們已經是我們的老朋友,昔日中學時代學校旅行,來海洋公園的話必定會去探訪牠們,牠們已經陪伴港人多年,是海洋公園的貴賓,是我們的集體回憶。雖然牠們已經上了年紀,已經很老了,但仍然相當可愛,教人憐愛,我也不得不為牠們拍攝一會兒。
看了安安佳佳後,我們往附近的威威劇場欣賞表演活動,主要是以話劇表演為主,我乃是第一次在這裡看這類型的表演節目。欣賞完後,我們先取道兒童樂園,經過一些場內額外收費的攤位,中途拍攝了一些小品相片。及後我們玩了小型摩天輪,在高處看這邊的景色,此乃同樣是我第一次坐這個小型摩天輪。
雀鳥劇場欣賞全新劇目天上王者表演活動,那個表演有超過10隻珍貴的猛禽,包括草原鵰、地中海隼、條紋卡拉鷹及紅頭美洲禿鷲,以及70隻其他珍貴的雀鳥品種,輪流演出教育展示,供大家可更了解保護野生動物生態的重要性。我這次備有遠攝鏡頭,在座位可以輕易拍攝到不少不錯的鳥類相片。
表演期間,一隻較大型的雀類疑似失控,直飛往看台座位,嚴格來說是向著我飛來,最終飛至我背後的牆。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害怕,更火速用相機鏡頭拍攝其近鏡特寫。我在這裡拍攝了不少好的相片,乃是我第一次拍攝到如此大的雀鳥類,並且可以用上那支老鏡皇拍攝其特寫,一試它的實力,事實是:實力超班,解像度十分驚人。
更多特寫相片:
上述相片主要以Sony 70-200mm F2.8 G SSM 及1.4增距器或Minolta 85mm F1.4 G 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