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準備拍攝

15.4.2013 (香港:晴)
近日,回看上年度一些攝影作品,回味2012年我走過看過拍過的日子,感慨萬分,想不到2012年我也曾走訪了不少地方,當中包括南京、上海、廣州、三水、深圳等地,亦走訪過香港各大景點,卻發現2012年並沒有去過澳門,可能是前往澳門的船票漲價不少,而且可用來旅遊的時間略有減少,因此2012年並無去過澳門拍攝及旅遊,或許2013年較後時間會找個機會去吧。

上周某周六,我一個人獨自前往新界西北部流浮山拍攝,可惜天氣不佳,並沒有太大收獲而回,在邊走邊看的情況下,回憶我第一次前往流浮山的情景,那天天色本來不太好,但到達海邊的時候天色突變,雖未至於萬里無雲晴空一遍,但雲彩萬千變化,光暗分明,加上西部通道做背景,真的別具特色。其中拍攝了一張相片比較特別,我相當喜歡,相片是以西部通道作為背景,雲霞作映襯,並將當時正準備拍攝並架設腳架的攝影友攝於相中,命題為「準備拍攝」,雖然只是用細少神兵Sony RX100拍攝,但出來的成像亦算不錯,最重要是相中的意、景、人都配合得天衣無縫,妙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