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我的生日:迪士尼樂園

27.4.2013 (香港:陰)
是日,乃是我生日的大日子,這天我並不如以往留在家中休息或是外出拍攝,而是應約友人一同前去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慶生日。早上八時左右,我在家中稍作梳洗後便整頓背包,連早餐也沒食便往上水鐵路站去,並在那些乘巴士279X往青衣去,車程約是半小時左右,車程十分順利。下車後我先取道青衣城麥當勞享用過一份豐富的早餐,及後會合友人一同在青衣站乘東涌線 / 迪士尼線直接前去迪士尼去。
我們到達迪士尼約是在早上十時左右,由於這次我們並沒有預先購買門票,因此要在售票處即場購買門票方能進入。這次我們買的並不是普通門票,而是二日門票,門票除了今天能進入外,亦可在另外一日(指定日期)內進入第二次,較一般門票更為化算,更多時間在園內遊玩。入場前我們通過安全檢查,並取道美國小鎮大街,先在附近的儲物櫃存放了一些不必要的物資如雨傘。
其後我們便正式展開今天迪士尼之旅的行程,第一站:馳車天地。這個馳車天地雖然開放多年,但人氣仍然十分多,它共有三條賽道,今天即使全部都開放,但等候的時間仍然很長,一早進場也要排上二十分鐘才能登車去。這次我們仍然是選擇了車程較長的C線,除了因為可遊玩時間較長一點,而且這條線可比其他線看到更多景物,適合我這位喜歡拍攝的壽星公。
真是百玩不厭,愈玩愈喜歡,就好像真是自己開車一樣,看來未來的日子,是時候考車牌,開真車及用作防身之用。玩完馳車天地後,我們先取道巴斯光年領取快證,其後經過其紀念品售賣店,稍作停留及看一些紀念品,大多很吸引,只是價錢較高昂,未有入手。其後我們往附近的迪士尼米奇金獎音樂劇的會場外排隊準備進十二時半的場,先行欣賞演彩的表演再行往其他地方拍攝或遊玩。
表演十分精彩,而且很值得一看,建議大家有空也得抽空前去看一看,包你值回票價。其後我們在附近的小小世界遊玩,小小世界我們數次進園也未有機會前去,今天借此機會實行玩餐飽。小小世界雖然並非最新的園區,但大有名堂,它是開創全球「小小世界」的先河,首次加入38位迪士尼朋友的人型木偶,而且亞洲場景擴展至較其他迪士尼樂園大超過兩倍。據稱網上資料所指,它更加入全新的中國、香港、中東及北南美洲場景,特別錄製4個新的亞洲語言版本主題曲,包括:廣東話、普通話、塔加拉語及韓語。
雖然名氣大,但到來的遊人不算多,我們只需排上不多於十分鐘左右便能上船,進入小小世界觀光去。在小小世界,我們好像將自己變成世界的小份子,以小份子的角度看大世界,經過不同的洲、區,看了不少小小景點,等同遊了世界一次。雖然小,但看頭不少,值得一來,加上人不多,大可以一玩。
玩完小小世界後,我們先返回巴斯光年那邊,使用快證進入並玩樂一會兒,其後我們正式參觀廣東話版的幸會史迪仔之旅,參加史迪仔的旅程,期間並沒有拍攝留影,始終今天是入來慶生日,並非真正攝影遊。其後我們取道美國小鎮大街,在附近的酒樓享用下午茶,酒樓是香港美心所開,品質具一定水準,而且價錢還算合理,位置也得宜,一出便是廣場及大街,往返方便,最適合小休進內嘆茶並用膳。
這次我們同樣選擇享用上回所選的餐:雀籠點心,為二百二十八元一客,共二人享用,全部都是美心首選名點小吃,賣相吸引,另外加收茶位每位十二元及加一服務。不過美心有一個缺點,就是酒樓內手機訊號接收甚差,不要說4G,甚至連3G也收不到,電話也通不到,沒訊號,有點遺憾,有待改進。
用膳完後,我們往森林河流之旅輪候上船,它共有三種語言供選擇,包括廣東話、國語及英語,我們一行當然選擇廣東話,不過人是最多的。雖然人多,但我們實際約等候不多於二十分鐘便能登船,皆因迪士尼樂園加開了廣東話版的船隻。森林河流之旅最驚刺的不是聽講解或是船四周的環境有多驚,而是在結尾最後的真烈火及流水,水流急、火十分大,溫度十分高,熱浪一浪浪攻入船內,熱力十足,其他則由於一早知是假的,沒特別了。
玩完河流之旅,我們便去看獅子王慶典表演,此時已是下午四時多,乃是今天最後一場表演,因此人流特別的多,入座率達九成有多。表演多好看、多精彩,我在此不再詳講,因為始終現場表演是很主觀的,而且很易受現場氣氛所影響,最好都是親身到來看一看便知龍定鳳,多說也沒意義。而我個人的看法是:好看,但若內容由全英文變成廣東話會更好,當然音樂則保留原有的,就好像幸會史迪仔一樣或設廣東話時間,就可以有更生動的對話,令現場的人更易明白,更能感受到故事的完整性。
看完表演後,我們便動身離開迪士尼樂園,皆因我要趕回家用過晚餐,無法留在此至最後一刻,有點遺憾。我們取回寄存的物資後,取道正門離開,離開前在入口接受迪士尼樂園職員問卷調查,阻了我們十分鐘左右時間,但這一阻令我們得到了不少好禮物。及後我們便乘港鐵返回青衣去,並各自回家解散去,正式為今天慶生之旅劃上句號。
很感謝友人今天為我安排的慶生之旅,我真是很好開心,真是很多謝你,一點一滴在心頭,一切盡在不言中。 Y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