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東莞二天攝影遊 (一) 蓮湖與荔枝園

18.6.2011

是日,相約友人影友一同參予各大攝影會合辦的東莞二天攝影交流團,早上八時左右集合在深圳口岸某餐廳,並一同用過早餐,質素還是可以的。及後到預定團體集合點--華僑酒店外,乘旅遊巴前往東莞,是次攝影團共有多個本港及深圳攝影組織參予,人數之多實屬少見,一共用用上了五六台旅遊巴,接載往返。

接近九時半左右,正式由深圳前往東莞橋頭,車程中時晴時雨,到達東莞橋頭蓮湖公園時,仍是下大雨,各影友紛紛帶備了防水工具,如膠袋等,為相機、鏡頭著上"保護衣服",雖然有了準備但雨勢實在太大,大多影友都留在車上,等待停雨的一刻。而友人則為相機鏡頭整頓好防水裝備後,便一人勇往直前,無畏風雨,冒著大雨下車前去拍攝,的確做到了"風雨不改"的本領,攝影者的堅持,值得敬佩。
大約等待十多分鐘後,雨停下,天放晴。各影友紛紛下車,立刻拍攝雨後荷花之美。
天放晴了,美極。
蓮湖面積很廣,雨後拍攝荷花,各人前去不同位置進行拍攝,有的更用上了重型遠攝鏡,而我僅以70200G F2.8 SSM 配以1.4TC增倍來拍攝,僅280mm焦距,並不易攝到較遠的荷花。
水點配以荷葉,點綴了整個構圖。
在蓮湖拍攝約一個多小時後便乘旅遊車返回入住的酒店,稍作整頓。
酒店名為五星級,但處於工業區中,酒店外沒什麼看頭,也沒好的交通配套,距離蓮湖遠,但房間尚算清潔及空間大,尚算滿意。

下午先行在某酒家用膳,及後乘車前往荔枝園。 在荔枝園中,大會安排了美女模特隨行拍攝。
個人對拍攝人像並不愛好,拍攝了十多張便一人轉戰園內其他位置,當別人在全力拍照同一樣事物或景物時,我往往不會隨波逐流,改為拍攝別人看不到的風景或是事物。在寧靜的園區,一人漫步拍攝,在不同的事與物中能安靜構圖,思考不同的取角,妙。
荔枝園內的荔枝大多未熟透,有的是酸中帶甜,有的是苦,所謂任摘荔枝也只是浪費時間、氣力,影友們帶著失望,大多小嚐一粒多便作罷。影友改為請美女模特以荔枝作點綴,供影友作人像拍攝,一小時多左右,便班師回朝返回酒店。
晚上在酒店內舉行大型晚會,有不過不失的自助餐供應,邊用膳邊交流,聽取專家師傅級的攝影家的分享,也設即場投票,由專家評鑑影友自攜8R的作品,結果友人得優異獎,為她感覺高興,當晚會完後,一同外出購買啤酒、花生宵夜慶祝,吹水聊天到深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