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武夷山之旅 (五) 二人百菇宴‧晚餐夜宵

3.4.2011 (四)

返回酒店過程中,旅行團順度亦須稍作前往指定購物點"觀光",這次是一間做茶葉及土產批發的。在那裡,那位介紹茶葉的女仕不停地硬銷什麼茶葉好、什麼菇好,接是親自砌茶給煲菇供團友品嚐,我二人稍作品嚐後,僅得一句評語:很差勁。儘管她鋪天蓋地的硬銷,不少團友亦購買不少的土產及茶葉,但我二人仍不為所用地僅坐不買,直至完結此行程。不過對於武夷山山區的菇產生了興趣。

及後返回酒店內進食晚餐,酒店雖名為四星級,但食方面卻只有一星,不但不合我們口味,而且味道差,結果我二人僅飲了一杯當地啤酒及小試飯菜,不足十分鐘便離桌出外自由活動 (實為找晚餐)。
事實上,我二人亦當作夜遊武夷山市區,步行十多分鐘,看見大大小小的超市,亦有很多茶葉批發店。
很快便隨意選擇一間較大的食店 (大排檔),進內用我二人的正式晚膳。
由於是即叫即製,亦可自己在店外選擇材料,實在太多元化,我們一時三刻未有決定。
經店員介紹下,點了百菇煲及茶葉鴨子。
此百菇煲不但湯清帶甜,十分新鮮,菇味濃郁可口,配上濃味的鴨,絕配!實在太好食,值得推薦給大家。
山珍海味,今天見識了"山珍",而較早中午時品嚐了九曲溪魚,雖不是海味,但二者勝在新鮮、清而帶微甜,也不用華麗的擺設,正是我渴望的美食之一。食完"晚餐"後我二人很滿足地返回酒店,中途在附近超市購了明日早餐(杯面,飲品)等,我二人決不會在此酒店用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