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下次不敢

19.6.2011
是日中午,結束了二天東莞攝影之旅**,返回深圳前,先行在某餐廳用午膳,在午膳期間,雖然酒菜不是那麼出息,但不致於難以入口。只是與友人及影友一同共坐一圍,交流攝影器材及心得,是多難得的事,席間各人點了數支青島啤酒,共飲暢談攝影。

我素來在旅行中,在團友間的飯局上亦會小嚐酒水及小食,特別是啤酒,感受當地的食物水土。由於平日在港並不飲酒,自問酒量淺,故此每次僅小試一杯至半杯,份量合宜。只是,是次攝影交流期間,一時忘形,邊當作七喜百事飲用及邊聊天,不經不感覺飲了不下數杯,聊天期間,友人亦為我添飲了數杯,我也不以為然,照飲送飯。

很快,我便臉紅出汗,甚至出現了很多徵狀。
- 疲憊,好想訓
- 出冷汗
- 心跳加快很多
- 熱
- 頭有點暈
- 耳嗚
- 胃氣攻心,作嘔
...

在回程期間,乘旅遊巴回深圳,路途中我雖然閉目休息,但無法入睡,相當辛苦,又暈又作嘔,終在車上嘔吐,幸得友人照顧下,得以改善,十分感激!!回家後我便稍作休息緩解情況。

雖然是次飲了不少啤酒,超出自己預算,但如此酒醉辛苦,那麼難受,真不想再次如此,下次不敢如此放縱自己,決定可免則免,避免飲酒為妙。

所謂一醉解千愁,我話一醉太辛苦,寧飲維他奶,不飲半支酒。


威少
---------
** 有關是次旅程經過,將稍後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