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深圳二天攝影遊 (二) 深圳洪湖公園‧荷花晨曦

6.6.2011
是日,是我有史以來為了攝影最早起的一天,約是五點十五分左右,梳洗稍作整頓,便跟隨大隊出發洪湖公園拍攝洪湖的荷花。雖然仍未到六時,但天已亮,戶外溫度亦開始上升,我們急不及待開始攝影工作。
我先跟隨Roger老師及友人在湖的左方拍攝荷花,先以遠攝及增倍鏡組合拍攝荷花,由於鏡頭上UV瀘鏡溫度低於戶外,可能同擺放在低溫的酒店房間有關,UV鏡出現了一層白霧氣,此時我奇想以此當作"神霧",對正荷花,嘗試以"神霧"之氣映襯荷花之美,此乃首次以這種另類方法拍攝,在此上載一張給各位參看。
及後,自己一人漫步公園荷花池邊的小徑,此時我才發現天色多麼清、多藍,公園的建築亦各具特色,決定更換了超廣角變焦鏡,以超廣角來拍攝園內風景。
及後,在公園內繼續沿著指示前往其他景區。
公園不但長滿繁盛的鮮花、小草,筆直的大樹高高站立,為我們遮蔭,空氣清新,晨運客播著小曲、小鳥在吱吱叫,在工作繁忙的日子抽空休息感受大自然的機會不多,讓我感受一下吧。
及後返回大隊,繼續在園內荷花區拍攝荷花。
至上午九時,我們便回去酒店附近的食店,先行用膳,我們點了腸粉及凍奶茶,正如Roger老師所言,奶茶茶味很濃,用作提神來得合時。

約十時左右,我們便返回酒店,各自退房,我跟友人亦乘的士返回深圳羅湖口岸,過關返回香港,結束二天短暫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