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深圳二天攝影遊 (一) 深圳車展‧名車與車模

5.6.2011

是日與友人相約在上水,及後過關後到口岸的"美味軒"餐廳先行用膳,雖然對口岸附近的餐廳沒什麼期望,但仍未有特別失望的地方,除價錢貴一點外,不過不失。

大約下午一時左右,與各新知舊影友一同乘坐Roger 老師所指過百億的「車」前去深圳會展,所謂的「車」,便是深圳地鐵。乘坐地鐵前去相當方便,除在買票期間有少少阻礙,如很難選擇到站點、須以十元五元或投幣方式買票外,都是十分順利。在乘車過程間,與各人互相交流相機器材及拍攝心得,很快便到達會展中心。

進入會場須購票,每位五十大元。在大熱天時,雖處存在會展室內,場內設有中央空氣調節,只是人太多,而我們亦努力認真地去站在汽車的最前線,拍攝車及車模,而且我們是背著數公斤甚至十多公斤的器材,在汗流浹背的情況格外辛苦。
車展佔成個會展展館十份之九,實在太大,車廠公司數也數不盡,有的我也未曾聽說過。
我與友人剛進場便見有數位穿著性感的車模在展示新車,吸引了我與友人的目光,但人實在太多,僅能用遠攝鏡等在人群身後站高取角。可是,場內光線不理想...
很大名車,英姿停泊在展區中。
絕大部份時間在會場也是人山人海,特別是林寶堅尼、法拉理、保時捷展區,此時我早已轉用2470ZA集廣角人像於一身的神器,此神器十分適合拍攝人像,也好適合以廣角來去影名車,在有利位置上來大特寫。
型、英、勁!
 話雖如此,影車模始終是我第一次嘗試,很多相片不太理想,自己技術當然未到火位,自己也沒帶外閃,色溫及對焦光暗有待改進。
當然車模質素亦相當重要,部分的車模也是不錯。
但有的穿著性感,但不太靚,有的化濃妝,有的沒精神好想睡,更有的面有色斑,有的更成個妖人一樣!!實在不能接受。反而坐在接待的工作人員,有的還是不俗的。

這位接待還可以吧?
很快便五點十五分,到了預定時間集合離開,此時我才發現仍有二個館仍未進入...Roger老師則很早進去,實在心感可惜。

更多相片,請到我的相簿觀看: http://www.fotop.net/tamkawai/sz201106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