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遊廣州‧沙面‧白天鵝

21.8.2011 (晴)
早上約是七時左右,起身後便乘106號電車前去文化公園總站,由於時間尚早,交通暢順,車程需四十分鐘後,很快便到達並下車。下車後,步行進入沙面島,向著白天鵝賓館方向去,由於白天鵝賓館將在下月中休業大裝修,甚至重建,估計一時三刻也不會在明年重業,能否光顧其餐廳食店或是入住,仍是未知知數,因此珍惜現在的光陰,把握是次機會,踏入賓館,並在中菜廳享用早餐(茶點)。
白天鵝賓館是我國九十年初數一數二的五星級酒店,曾接待多名政界人士,其服務質素得到外界的肯定,我兒時曾跟隨父母,到此沙面遊覽,順度進入賓館乘涼;數年前曾帶領朋友以自遊行旅客身份入住白天鵝,僅入住而不消費在其飲食,從未光顧賓館內的餐廳,而我從電視及一些食評得悉,其點心名茶聞名於國內外,吸引了我的興趣,這次有機會供我邊拍攝邊在賓館享用早茶,別具意義。
點心是主打項目,當然點了數個蒸點及腸粉,一試其手藝。此外,也選了鐵觀音茶,實來一個邊飲邊品嚐,點心手工好仔細,新鮮用料,不愧為五星級老牌大哥,點心一哥。清茶飲下,使整個人舒服,好茶也。

約是早上十時左右,離開中菜廳,在白天鵝賓館內拍攝,為其記錄改建前的最後一面,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是我兒時甚至現在都很喜歡到來的地方,這是因為賓館在遠離人煙的沙面島。
沙面島樹木立林,亦有珠江相伴,空氣清新,人煙不多,每處都充滿懷舊的色彩,格外宜人,而白天鵝賓館內有商場,商場售賣高檔次的擺設品為主,每每到來也像看藝術品、古董一樣,最令我賞心悅目的事,便是賓館內的核心地標--室內流水瀑布:故鄉水,不但有瀑布流水,水中亦養殖了不少金魚魚類,賓館溫度適中,在此觀看流水金魚是最好不過。
約是十一時左右,離開賓館,在外邊的沙面島遊覽,尋找我的拍攝題材。
由於沙面島有不同的懷式建築,有的更有數十年甚至百年歷史,富有殖民色彩,實在太多值得拍攝,一時三刻無法拍攝整個島內建築。
由於趕及回家用午膳,只好走馬看花,邊拍邊向著文化公園方向走,中途亦見不少情侶在拍攝結婚相片,沙面島風景建築宜人,實在為拍攝結婚寫真的好去處。而我亦拍攝到不少風景相片,時間有限不能盡拍,也不能盡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