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兄妹情

11.2.2012 (陰)

是日本計劃留在家中休息一天,並不打算外出拍攝或是去街。

然而,收到自己細妹的MSN 信息,得悉她今天本約了朋友用膳,但給朋友爽約了,而她也因某些問題而未能提早回家去,加上近日她感情上的得失很多,心情難以形容,免感到孤單,作為大哥的我,就算如何不願意外出也好,也要照顧關顧細妹,以聆聽者又好,安慰者也好,盡我本份,陪伴其左右。

往返元朗車程約是十五分鐘左右,不知為何在車程突感不適,胃氣激增,胃痛不已。下車後,更出現作嘔情況。本約她一同午膳,但是自問實在不太舒服,故只能陪伴她用膳,僅選擇飲一杯凍檸水,以解胃氣不適。在用膳間,得悉她的工作、感情上的點滴,感情上的事,我難以提供意見,何況每個人的取向也不一,作為大哥的我,除了想她開心,也想幫助她一解心中千愁,可是我除了說笑、分享經驗外,別無他法,只能以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開的道理,祝福她能跟友人可破鏡重圓。

用膳完後,跟她一同前去百老匯參看數碼器材,我跟她最大的共同興趣便是攝影,我們也因為攝影,加上另一些機遇下,關係得到昇華,由同事、朋友變成掛名的兄妹,關係也由此神奇地建立,不知為何,從細至今,也希望有個細妹,原因不明,從她出現開始,我也願意成為她兄長,就因為這個關係,當她有事,我便二話不說伸出支援。我們關係由工作起,時至今天,沒有工作連繫,也沒有天天見面,但情始終不變。
及後,我跟她一同坐輕鐵前往屯門市中心去,我們在市中心各大商場中遊走,我也借機會向她請教、指點一些我不懂的事情,她也一一願提供意見,在此再三感謝,最後我們二人也各自買了一些東西便各自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