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相中回憶 昔日的情

2.11.2011 (晴)
曾經何時,與表兄弟相約每年會在暑假結伴到廣州探親,跟外公外婆住一個月,與表姐一起玩樂,當時我們是第一次五人同在,在外公外婆家外拍攝留念,由於家中地方細,而我們二家人與外祖父母濟濟一堂,床位不足,我跟表弟只好一齊睡在廳中,那時間的我們是最融洽,回廣州探親中最快樂的一次。

我,信守承諾,做到了。然而,我們在那次一起後,亦再無主動沒有聯絡或是見面,種種因由,我亦不知其因,表兄弟與我變得冷淡,或許我們住一北一南,還可能是父母那輩的關係,表兄結婚,我也是在某次機遇下得悉。大家的關係變得冷淡外,卻是如同默路人,而我最親的表姐,由我親手送別她上機到外地進修讀書去,短時間內不能再見,不捨不想還是離我而去。自問親人親友很少,與我有關係而有認識的十只手指也數得出,一個又一個離我而去....

我很想相中的情景再次重現,然而,人大心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而改變,關係不再,孤單走我路,昔日濟濟一堂的大屋,變得人去樓空。而我每當看見這相片,相中的我,至今信守承諾,堅信當年情,而我常返廣州的原因,除了探望外祖母外,還是想尋回昔日的情與景,無奈景物或依舊,但人面全非。往事只能回味,我只能寄情於相片,尋找兒時最珍貴的回憶以及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