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iPhone 4S 的第一天

13.11.2011 (晴)
是日中午,相約友人一同前往旺角先達,參看iPhone 4S市況及留意iPhone 3GS的二手回收價,順度購買iPhone 保護貼及機穀,為iPhone 4S作全方位的保護。首天使用iPhone 4S,首先要把iPhone 3GS的聯絡人資料抄送至4S上,並在iTunes抄回音樂檔及片斷入4S身上,需時不長,只要使用得當使可。在香港3出機,使用無限上網計劃,加送多一年AppleCare保修,即是iPhone 4S共二年保修,更能使我安心使用。
首天啟用iPhone 4S,這亦意味著我的無限3G上網服務正式啟動,可以在街上無限使用3G服務上下載,或是參看Youtube,配合iPhone 4S強勁的速度及功能,天衣無縫。iPhone 4S使用的是雙核心A5 CPU,內建的記憶體(RAM)比iPhone 4多及快數倍,意味著比起我首台iPhone (3GS)快很多,試用Safari上網流覽網頁,下載網頁的速度明顯快了,反應敏捷,並沒有iPhone 3GS間中會斷斷續續的情況出現 (俗稱lag機),頁面載入速度更快,流覽很順及快速。安裝新Apps 速度亦明顯快得多,可見iPhone 4S號稱的速度,的確無可置疑。

iPhone 4S 擁有800萬像素相機功能,從不同的網站及測試中,得悉乃是使用Sony晶片及感光原件,特製鏡頭利用 5 個精確組件,更大的 f/2.4 光圈,先進的混合型紅外線濾鏡,可阻擋有害的 IR 光線,讓色彩表現更準確,白平衡比iPhone 3GS更佳,數來比用家力曾不是的拍攝功能,在此iPhone 4S中大有改進,的確誠意十足,值得一讚,另外面孔識別功能也是新增的。下列為今天下午在海港城及家中附近拍攝的相片,供各位參考,有關相片並沒任何加工或是修改:
是日下午三時左右,到達重慶大廈蘭芳園享用下午茶,也使用了iPhone 4S拍攝了相片,提供各位參考:
iPhone 4S擁有960 x 640像素、326 ppi 解像度,比iPhone 3GS更細緻,輔助式全球定位系統 (A-GPS) 及 GLONASS 定位系統更準更快,值得一讚。另外,僅iPhone 4S才有的Siri功能,雖暫只支援英語,一問一答,間中Siri會回答一些奇怪的答案,但甚為有趣,自問英語能力有限,有待多練習自己的英語,我與Siri磨合期將會甚耐,有待發現其實用性。

短短一天的使用,它的功能足以完全取代舊有的iPhone 3GS,然而,對於iPhone 3GS的去與留,仍然有待考慮,有朋友勸我轉賣給二手供應商 ,但我亦有意保留作紀念或備用,正如Nokia 6070, SE S500i, Samsung S8000H,我一一保留至今,仍能運行使用,間中也取出來使用,iPhone 3GS,一部全能的智能手機,感謝您一年多的貢獻,待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