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武漢千里遊(三) 黃鶴樓

22.4.2011 (三)   

首義廣場/湖北影院→黃鶴樓

從首義廣場步行至黃鶴樓公園僅五分鐘路程,黃鶴樓,從小學至中學甚至大學都會聽其聞,也讀過有關黃鶴樓的古詩,而且還是武漢的地標之一,仍中國5A重點旅遊景點,因此不可不去。
我們從西方門口進入公園,而入口旁便是公交巴士站,實在相當方便。
黃鶴樓入場費較其他景點高一點,或是同名氣及等級(5A)有關,成人每位八十元正。購票後,正式踏入黃鶴樓公園的一刻,面向南邊,黃鶴樓已在我前方,黃昏的夕陽照耀著大樓,使大樓更呈金黃色,而且天朗氣清,萬里無雲,天地間的絕配。
外觀主樓,其設計相當獨特。
在園區,遊人不算太多,實在適宜細味觀光,細心欣賞、考察,在擁多年歷史背景的建築物中,嘗試了解其建築的歷史背景,不失為一個學習機會。
主體金黃色的建築與副樓,跟天色合而為一,絕配。
從旁邊以廣角鏡來攝影主樓建築,更感宏偉。
黃鶴樓乃中國四十大旅遊勝地,並定為5A級風景區,足以證明實力。踏入主樓,感到陣陣涼意,建築與自然融為一體,既通風、又不用依賴空調,充滿古舊氣色。樓層各有不一的設計及擺設,與故宮有異曲同工之妙。
擺設物。
但萬萬想不到,黃鶴樓竟然有升降機!?不過,只是供傷健人士、老弱人士使用。
 慢慢細意走上大樓。
正如詩中所說,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每上一層的風光更壯觀。
在黃鶴樓除了欣賞了園內、樓內的建築、擺設和風光外,最重要的是能欣賞到長江大橋的景色。
雖然天色有點濛濃,但有黃昏投射下,使長江大橋更有濛濃的美。
黃鶴樓不只接近首義廣場,旁邊還是京廣鐵路(武昌段),黃昏投射下,所有景物都被其染成金黃色了。
參觀完大樓後,慢步遊走園內其他景點,各具特色。
約六時多,正式離開黃鶴樓景區,臨走前再來一照作留念。
離開黃鶴樓後,便跟著長江大橋方向前進,向長江大橋出發去,繼續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