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武漢千里遊(二) 首義廣場與革命

22.4.2011 (二)   

酒店→閱馬場公交站→稍作用膳→首義廣場/湖北影院→前往黃鶴樓

在酒店check in 完畢後,先返回房間稍作整頓。下午四時,正式步出酒店,向武漢這個湖北省開始觀光行程。
酒店處於市中心,附近有傅家坡客運站 (內陸中長途巴士)、公共巴士站,不少公交車也途經黃鶴樓、閱馬台等熱門觀光點,亦有往返武漢、漢口、武昌等火車站的,位置實在得天獨厚,鄰近中南路商業街,方便購買、用膳,而酒店定價不高,但仍國際/國內五星級準備,是最佳西方旗下管理的,因此酒店既方便出門,又可靠,價錢合理,在國內一線城市中實在難得。
武漢公交巴士,有空調、非空調,有雙層、單層之分,價錢分別為一、一元五分、二元計算,但武漢空調巴士,不知為何,永是沒開空調,天氣這樣熱,仍是這樣,勝在車窗能打開,行車期間,一陣陣涼風,令車廂空氣流動,降低溫度,但上車仍須付二元正,實在不能接受。
由酒店前往閱馬台站(首義廣場、黃鶴樓附近)僅十分鐘左右,在閱馬台站下車後,在"永和食店"稍後用膳 (下午茶),餐牌上有不少地道美食,大多冷盤、小食為主,因不知一份的數量有多少,一下子叫了二份春卷,一杯豆漿。來的時候二份春卷,但每份共有五件春卷,總數十件.....
春卷味道還不錯的,只是能力有限,未能吃光便離開了。出了食店,對面便是首義公園,有孫中山紀念銅像、辛亥革命博物館、湖北影院等。
那處遊人不多,實在難得的寧靜。
孫中山紀念銅像樹在廣場與辛亥革命博物館中央位置。
可惜,因辛亥革命一百週念活動在火熱準備當中,辛亥革命博物館因此而須大修美化,故封館至九月尾,未能入內,實在太感可惜。及後步行往黃鶴樓公園,該公園與首義廣場僅一路之隔 (對面),實在相當方便遊人一站式觀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