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武漢千里遊(一) 一切從高鐵出發:高鐵與酒店見聞

22.4.2011 (一)

香港→深圳→乘坐廣深鐵路→廣州東站→廣州地鐵→廣州南站
廣州南站→→→武漢站→酒店

一早起床,早餐後便步行至火車站,乘坐港鐵往羅湖,人流不算太多,或許比較早,僅用了十五分鐘便順利過關並步行至深圳火車站。約在七時十五分左右乘坐和諧號1型列車前往廣州東站。

及後在廣州東站,轉乘廣州地鐵一號、二號線前往廣州南站,需時四十分鐘,到達廣州南站時已九時半了。
到達南站後,除了排隊購買高鐵動車組車票外(每張人民幣490元/二等座),便是四處拍照。南站設計獨特,站廳相當宏偉,雖然站外仍有不少工地在美化當中,的確這站比香港機場有異曲同工之美。
武廣高鐵班次密,約每十分鐘發車一班,以正點(如九時、十時、十一時正...)發車為直達班次(僅停長沙南站),可是我們購買不到有關班次,僅能坐十時後的列車。而候車大堂,光線充足,建構宏偉,空間感強,實在與其他大城市的火車站相比,強得多、更現代化。
雖然班次密,但上坐率相當高。
和諧號3型正在整裝待命,準備發車。
是次前往武漢,坐的是G1048次列車。
準時發車,用不著十多分鐘已經時速達336 KM/h了,正正是飛機起飛的時速,因此高鐵又有陸上無翼的飛機。
行車途中會停五至六個站,而高鐵所行走的地方多為郊區,因此可觀性的風景不多。
 行車中,某江河及田野。
 行車中。
下午二時左右,列車終到達千里(公里)之外的武漢高鐵站,看那站月台,這樣多站台、列車,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不過,回程會有更多機會去了解、參觀武漢站,現不多介紹了。站雖有高鐵接駁巴士前往市區,但車費要12元人民幣,而武漢站外有公共巴士總站,有540等公交車前往市區,雖車程耐,停站多,但僅2元正,也更易接觸到當地風土人情,故決定坐540公交車前往市區酒店。
 車程一小時後,在中南路下車,期間在報紙檔購買了武漢地圖,方便出行。及後步行十分鐘左右,便到達我們入住的酒店--武漢五月花大酒店。
時間為三時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