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情人節?花?

今日是情人節,這日對我來說,沒什麼。一沒女朋友,二天氣這樣凍、又下雨,也是要上班去,跟平日沒什麼分別。

不過,就這個節日,不少商店也在推銷戒子、服飾、花、巧克力 (即朱古力),亦有不少男/女朋友也愛送贈心意 (物品)給對方,更有人買相當昂貴的鮮花及禮物。


但送達心意一定要買禮物嗎?

這是一個好問題,伴侶間建立的關係是得來不易,有小小浪漫驚喜固然需要,但實沒必要浪費大量金錢,買下不必要且浪費的禮物,特別是花。有人買數十支、買更多的人多的是,只是他們有沒想過花最終是會謝的。

我相信送了的花能換取芳心,但伴侶取回家後,放在哪裡?如何處理?丟了就好像對方心意丟了,不尊重。不丟,要花時間處理。一時的快樂換了麻煩的處理。

有人說花是心意,用來欣賞,不錯,我同意,但相必你亦要上班上學,無太多時間去每時每刻地望著花朵,而重點是--花是會謝的,終生命完結,也會成垃圾。

情人之間互相為對方製造驚喜,不是問題,而是要合乎自己經濟能力同保護大自然。花,應該要送,但我相信簡單一支花與十支花,只是是你的心意、情真,用你誠意來感動對方,也能達效果,最重要是平日你們也關愛對方,建立穩定感情及信任,建立一份安全感,這才是真正情侶,否則送多多禮物也是沒用,用物質換來的感情,是沒意義。不要為面子為一時之快,買下大量花來取悅對方,最後得不償失。


簡簡單單漫步,一支小花,食餐好,買份小禮物,講聲「我愛你」不是更好,更直接表達愛意嗎?

(本文為個人觀點,不喜者勿怪)

TAM Ka Wai
威少
http://www.fotop.net/tamkaw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