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1-1-2011 從化攝影的體驗

 2011 年,新開始。
從化石門國家森林公園 - 黃昏下的樹林.
Sony a850, 70200G, iso 100, F8
  














2011年的新開始,除了元旦倒數國金煙花匯演令人期待外,與友人一齊參與從化攝影團也是值得令我期待的,那是因為團友大多為資深的攝影好手,甚至是老師級。

2011年早上七時正在上水火車站集合後,連同友人僅用十五分鐘便順利過關,在深圳地鐵站中的餐廳食早餐,及後往華僑酒店跟其他團友集合,準備乘車前往從化。

從化,這個屬於廣州市管轄下的地方,對於我這個半個廣州人的「廣州通」,相當陌生,甚至也沒踏進過。

這個攝影團最大的特色是團友全是攝影愛好者,團友間可以互相交流、學習,也能去一些大的旅行社不會去的地方,但卻是令人目不暇給的勝地。

經歷數小時的交通前往,過橋上山,終到達石門森林公園‧芺蓉棧道。

芺蓉棧道
 



















在棧道中影了不少美景,當中回程期間,剛好黃昏日落,我們便中途在山路下車,在攝黃昏下的黃葉、晚霞。當中我所攝的一張相片,定名為「黃昏下的樹林」,並無添加修改,定為我的攝影作品之一。

然而,下山後,在某食店中用膳,飯菜相當一般,服務也欠佳,面對陌生環境,仍無損我同友人的心情,本著探險的精神,相約半小時後出外走走。

從化温泉縣某賓館/酒店
 















晚上住宿給我想像中好,尚算清潔,算是不錯了。半小時後集合,出發去周邊走走。

出外走走的行動,總算有收穫,除了買了杯面、王老吉回酒店醫肚後,也尋回兒時煙火的回憶。















當中,我同友人本著不怕死的精神(或可以說我們沒有意識去企在安全位置上),以攝影人在第一時間、第一手、最前線攝影煙花。
 煙火




















而當地人最企在較後位置,欣賞煙花。

我正正站在煙花之下,攝影最美的一刻















總括而言,那天不但在攝影團中學習到技術,也看到不少美景,晚上更能欣賞到煙花,聞到兒時玩煙火的味道...兒時回憶,永在我腦中。

----------------------------------------------------------------------
TAM Ka Wai
威少
SONY DSLR / NEX User
我的相片集: http://www.fotop.net/tamkawai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