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冬日遊園‧天與地

26.11.2011 (陰)
是日,應友人邀請,四人同行到海洋公園玩樂,我從家往海洋公園的車程,因在紅隧順利轉車,僅是一小時十分鐘便到達,約是早上九時十分便在海洋公園正門等候友人。我對上一次進入海洋公園已經是數月之前,正正是大暑當天,當日的天氣好到不得了,藍天一色,正是今天天氣的相反,入冬後,天陰間中有小雨,不宜拍攝,但温度卻相當適宜戶外活動。
由於時間尚早,入園的遊人不多,所以我們急不及待便乘海洋列車前往山區機動遊戲區(熱帶雨林天地),在無人排隊的情況下,初試「熱帶激流」,登上探險橡皮艇,深入「熱帶雨林」,相當刺激,不過是會濕身,而是是相當的濕,外套與長褲濕透,外套實在太濕,涼風陣陣下,更加涼且帶凍,我只能除了它,手持著它邊看邊走。
 
沿著路向其他景區出發,或許時間仍然尚早,人流不多,故此我們決定先登上海洋摩天塔,從高處看海洋公園及南區的景色。
及後沿著電梯往越壙飛車及滑浪飛船玩樂,然而,二者我只參予滑浪飛船,同熱帶激流一樣,同樣是濕身,本來已開始乾的外套再度濕透,此時涼風吹送,格外寒冷。然後我們前往海洋劇場,在劇場欣賞海豚、海獅表演。
約是十一時四十五分,我們登上摩天輪,從高處再度觀看公園的景色及風景。及後,在過山車區附近,看其他遊人玩過山車的情況,聽著他/她們在尖叫,不禁教人卻步。

約是下午十二時半左右,我們在附近的海洋冰室用午膳,冰室午膳不便宜,套餐也需八十八元,份量不數大,品種也不算多,然而品質同味道與價錢卻不成正比,不過在景區內消費,預計之中,不過品質的確有得改善...
下午行程主要因為人流漸多,人多排隊時間長為主要阻礙,除了入了水母館外,再沒什麼地方能參觀了,乘纜車返回海洋公園正門,排隊須要四十五分鐘,實在是天大的玩笑,浪費時間外,相當不愉快,只好返回高峰樂園,再次乘海洋列車返回山下正門區,所幸的是,時間不長。
返回正門區,我們參觀了亞洲動物新天地,看了盈盈、樂樂及小熊貓,欣賞了小金魚的美姿,然後我們機緣巧合下,能優先參予七彩昇空飛球,乘著大飛球,飛上半空,在高空看下景色,美極!
講明是機緣巧合,乃是因為是日天氣較差,風向較大,尚未開放此七彩昇空飛球供遊人登上。我們是今天第一批登上的遊人。然而,當我們返回地面後,驚見後方有大量遊人在排隊輪候此飛球,門口更樹立因風速太快,能登上飛球的人人數有限,大多遊人須等候九十分鐘字樣,所以我說我們是幸運帶點天時與地利,還有我一點點的堅持。
返回地面後,我們利用餘下時間,到訪安安、佳佳大熊貓館,以及返回纜車站,乘纜車往返兩個景區,一嘗吹著海風,看著高山與大海,分享兒時的小回憶。約是下午七時,準時返回正門,看夜間水上表演節目「雙龍奇緣」。
看完後,也是我們是日海洋公園之旅的完結點,我們亦各自返回市區用膳,便回家去。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病‧上班

24.11.2011
是日天朗氣清,風和日麗,可惜不是攝影日,而是帶病上班天,面對煩多的工作及職務,唯有服用感冒傷風藥物,以解感冒症狀。

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小遊黃金海岸

20.11.2011 (晴轉陰)
是日一早,天朗氣清,相約友人一同前去黃金海岸拍攝。前往黃金海岸的同時,本來萬里無雲的晴空,變得灰陰,下車時,天空更出現層層烏雲,心情頓時變得沉重。進入黃金海岸,先在麥當勞稍作用膳,並裝備單反器材。
走出餐廳,開始拍攝工作。天陰能見度較差,使可拍攝的風景題材變得很小,只能邊拍邊走的方式,在海岸線及酒店拍攝數張相片。黃金海岸勝在寧靜,陣陣海風吹送,散心散步的確一流,不少外國遊人也會選擇到此遊覽一回,有的更入住附近的黃金海岸酒店,面向無敵的海景及遠離繁盛的市區,聽著海浪聲,洗滌心靈、休閒過日,的確是一件教人嚮往的事。
除了在海岸公園拍攝外,也進入了黃金海岸酒店參觀,在它的後花園(面向艇會)拍攝,在這樣可拍攝到黃金海岸郵艇會及其船隻的景色,風平浪靜,水平如鏡。
天色始終沒有想像中好,故此我們提早返回三聖村去。由黃金海岸沿著海邊沙灘,僅是十五分鐘腳程,不必乘坐巴士,及後稍作參觀三聖村海鮮街,便乘車返家去。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青衣小遊

12.11.2011 (陰轉晴)
是日下午一時左右,相約友人於青衣城,一同觀看賣座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或許這電影已放映多週,入場人數不太多,上座率僅是六成左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確是一套不錯的電影,是近期上映那麼多部電影之中,能令我有所感慨的電影之一。電影並無悶場,更以「另類手法」去講述主角與友人在國中年間以及入讀大學後的種種「低能」、「無知」的舉動以及動作,是近年電影中少見的,雖較有「色情」成份,但卻更特顯他們的性格以及行為,成功為角色定型,各人性格鮮明,是這電影的一大賣點。

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整套電影,內容以回想方式帶領讀者穿梭「那些年」,講述主角在「那些年」與女主角在國中時的一點一滴,日久生情,本以為會成為一對情侶,可惜因種種原因,最終並沒有走在一起,二人關係亦無疾而終,女主角終與另外的人結婚收場,男主角只能既後悔又無奈的心情出席其婚禮,並祝福她,結局甚為惋惜。

人生總會因為某種機遇、際遇而得到或是失去一些事情,每每總令人後悔不已,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故事最終變成這樣,實在令人感慨,也值得令人反省自我,反省自己年少無知,錯事令自己失去一些,得到一些,然而人生是這樣,無法避免,只能多想多反思,不要令自己後悔。然而電影帶動觀眾的心,相當成功,難怪那麼受喜歡,在此在下也深感佩服,值得一看!
看完電影後,與友人在青衣城外海濱公園散步,吹吹海風,看看雨後的荃灣,由於今早天色較差,並沒有帶備單反器材出外,故只以iPhone 4S拍攝,順度也測試iPhone 4S外攝能力。相片由iPhone 4S拍攝,並無任何修改及美化:
及後返回青衣城,在Pokka Cafe享用下午茶,點了二個下午茶餐,邊聊天邊享用美食,人生一大樂事也: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iPhone 4S 的第一天

13.11.2011 (晴)
是日中午,相約友人一同前往旺角先達,參看iPhone 4S市況及留意iPhone 3GS的二手回收價,順度購買iPhone 保護貼及機穀,為iPhone 4S作全方位的保護。首天使用iPhone 4S,首先要把iPhone 3GS的聯絡人資料抄送至4S上,並在iTunes抄回音樂檔及片斷入4S身上,需時不長,只要使用得當使可。在香港3出機,使用無限上網計劃,加送多一年AppleCare保修,即是iPhone 4S共二年保修,更能使我安心使用。
首天啟用iPhone 4S,這亦意味著我的無限3G上網服務正式啟動,可以在街上無限使用3G服務上下載,或是參看Youtube,配合iPhone 4S強勁的速度及功能,天衣無縫。iPhone 4S使用的是雙核心A5 CPU,內建的記憶體(RAM)比iPhone 4多及快數倍,意味著比起我首台iPhone (3GS)快很多,試用Safari上網流覽網頁,下載網頁的速度明顯快了,反應敏捷,並沒有iPhone 3GS間中會斷斷續續的情況出現 (俗稱lag機),頁面載入速度更快,流覽很順及快速。安裝新Apps 速度亦明顯快得多,可見iPhone 4S號稱的速度,的確無可置疑。

iPhone 4S 擁有800萬像素相機功能,從不同的網站及測試中,得悉乃是使用Sony晶片及感光原件,特製鏡頭利用 5 個精確組件,更大的 f/2.4 光圈,先進的混合型紅外線濾鏡,可阻擋有害的 IR 光線,讓色彩表現更準確,白平衡比iPhone 3GS更佳,數來比用家力曾不是的拍攝功能,在此iPhone 4S中大有改進,的確誠意十足,值得一讚,另外面孔識別功能也是新增的。下列為今天下午在海港城及家中附近拍攝的相片,供各位參考,有關相片並沒任何加工或是修改:
是日下午三時左右,到達重慶大廈蘭芳園享用下午茶,也使用了iPhone 4S拍攝了相片,提供各位參考:
iPhone 4S擁有960 x 640像素、326 ppi 解像度,比iPhone 3GS更細緻,輔助式全球定位系統 (A-GPS) 及 GLONASS 定位系統更準更快,值得一讚。另外,僅iPhone 4S才有的Siri功能,雖暫只支援英語,一問一答,間中Siri會回答一些奇怪的答案,但甚為有趣,自問英語能力有限,有待多練習自己的英語,我與Siri磨合期將會甚耐,有待發現其實用性。

短短一天的使用,它的功能足以完全取代舊有的iPhone 3GS,然而,對於iPhone 3GS的去與留,仍然有待考慮,有朋友勸我轉賣給二手供應商 ,但我亦有意保留作紀念或備用,正如Nokia 6070, SE S500i, Samsung S8000H,我一一保留至今,仍能運行使用,間中也取出來使用,iPhone 3GS,一部全能的智能手機,感謝您一年多的貢獻,待決。

iPhone for me

12.11.2011 (晴)

iPhone 4S於昨日從3HK入手。

iPhone for me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水之源

11.11.2011
TVB最近播放的水之源,深入剖析地球暖化、人類行為,以及污染對河流造成的嚴重影響,富教育意義,是TVB少見的節目。河流是大地的動脈,主宰了地球的生命。除深入腹地,走進黃河,更進入印度的恆河和東南亞的湄公河拍攝,實為鮮見。河流由於人類的貪婪、無知和自私,令躍動的河水慢慢靜止、枯竭、甚至消失,最終令到世界上的水之源變得缺乏,不但影響周邊人的生活,甚至影響氣候,最終最大的受害者都是人類。


---------------------------------------

TVB台慶鉅獻:《水之源》
主題曲《上善若水》
主唱:林欣彤/許廷鏗/黃宗澤

曲:鄧智偉
詞:林日曦
編:Johnny Yim
監:鄧智偉

喝夠那雪水 促使月亮下人團聚
泡進那暖水 減輕烈日下人疲累
那颯颯雨水 亦治愈過你我一些眼淚
那半罐汽水 造就過愛侶一對一對一對

你我在人間望流水 流入塵世之旅
放眼在河川讓河水 流順人生次序
仰看著長空是雲朵 成就完美堡壘
見證著微細一絲雨 延續人間散聚

能循環流動上下來去進退
能忘懷形狀甚或入滲血髓
能無為而治萬物自我割據
只怕 這世界有天枯乾逐寸破碎

你我在人間望流水 流入塵世之旅
放眼在河川讓河水 流順人生次序
仰看著長空是雲朵 成就完美堡壘
讓源水 延續人間散聚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岡田珈琲

6.11.2011 (晴轉陰)
是日下午,約是二時左右,與友人一同在尖沙咀活方地下商場的一間咖啡店享用「高茶(High Tea)」。這咖啡店最大的特色是在下午茶時間設有任點蛋糕及餐飲,並有一小時半供我們坐下享用。
蛋糕放題,乃我第一次享用同嘗試,$88 (須加一),雖然不是便宜之選,但是一試無妨,反正食除了講求便宜外,色、香、味還有品質,都是很重要。由於是首次到來,聽從友人的意見,選了數件蛋糕。
 雖然此店面積不算大,勝在夠靜,而且蛋糕品質亦不俗,等候時不不長,它立身於旺區之中,肅然成為城市人中的寧靜小天堂。
蛋糕不俗,配上好的紅茶,絕配也。

餐廳名稱: 岡田珈琲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36- 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38號舖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尖東黃埔小遊

5.11.2011 (晴)
是日中午,約巴士前往尖沙咀去,進入海港城參觀前,先對在天星碼頭的保護天星碼頭的組織簽名活動作支持,及後在海港城正門拍攝Toy Story系列的擺設,幸好遊人旅客不多,可以隨便在四處拍攝,今天帶備了Carl Zeiss 2470ZA F2.8 SSM鏡頭,既能以廣角的角度拍攝人物擺設,也能作對某些展物或畫像作特寫拍攝,一舉二得。
下列是部份展品的相片,由於為數較多,不能一一盡貼:
約是下午三時左右,進入海港城,在咖啡店短暫停留並休息一回,點了小食及咖啡,在店內享受一下寧靜的一刻,也在此覆看剛才拍攝的相片。
今天天色不錯,藍天白雲,正好去拍攝風景照,在海港城附近拍攝了數張以海或是船為題的相片。及後在天星碼頭乘坐8P巴士前去黃埔和黃公園去,車程約十五分鐘左右,一切順利,然而班次實在較少。
和黃公園附近是和黃集團的私人屋苑,下車後,被後方的海景吸引了,故先前往海邊去,參觀完才進入兒時曾去的和黃公園尋找兒時記憶。私人屋苑後方便是維港,面向無敵的海景,海風吹送,格外宜人,我亦找處地方坐下,感受一回兒。
拍攝了數張相片後,由於時間關係,並無走完整條海濱長廊,便返回和黃公園。和黃公園,一個不是人人都識的公園,為什麼會到此拍攝呢?乃是我想尋回兒時記憶,從舊相片中看到, 兒時曾跟父母及大哥到此遊玩及拍攝,長大後已經有很多年沒到此一遊,甚至遺忘了,數天前,在看舊相片中,提醒了自己...
不過,進入公園後,每一條路或是景物都很陌生,全無印象,而且舊相中的景物亦找不到,很失望,走遍整個公園也找不到,我只好以第一次到來的身份,以此公園拍攝,留為記念。景物不依舊,人的心亦變了,世界變幻無常。
公園人流較少,多為當地居民使用,亦無較特別之處。相比海濱長廊之美,實有天淵之別,二者相比,我喜歡海天一色多於人造的公園,約是下午六時左右,便返回巴士站,乘巴士返回尖沙咀。
回家前,在尖東拍攝了日落照片,及後便返回火車站,乘火車回家去。